品味多彩酿造工艺 感受传统技艺魅力 鲁网德州小记者团联合德州实验小学春晖校区走进环球酿造

2021-06-26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高向阳)品味多彩酿造工艺 感受传统技艺魅力,6月26日,鲁网德州小记者团联合德州实验小学春晖校区学生走进德州市环球酿造有限责任公司,体验中华传统美食文化酿造流程,探究酱醋文化的起源和工艺。

  60余名学生在环球酿造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环球公司第一直营店,酱油生产厂区,并零距离接触环球酿造公司酱油大晒场,感受两千五百吨的日晒醋海,以及六一食堂和五一钓台。“环球酿造第一店”是有着上百年历史的传统老店,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学生们了解了匠心传承以及传统酿造技艺。学生们也在参观中了解到环球醋和酱油是如何从田间到餐桌的,了解酱油、食醋和面酱的酿造历史,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在参观中学生们用心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食材酿造的不易,以及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参观中学生们品尝到了不同类型的环球醋,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在六一食堂中,家长齐上阵,参与到炸酱面的流程中来,体验亲子互动的无穷乐趣!

  此次环球酿造的“畅游”之旅,让学生们在深入了解传统酿醋工艺的同时,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学生们放松身心的同时增长知识,学生们也在体验中加深了友谊,共同欢度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