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综合执法部召开“世界标准日”标准化工作座谈会

2021-10-12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赵洪斌 吴美琳)在第52个世界标准日到来之际,10月12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围绕“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主题,组织20余家企业在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经开区标准化工作座谈会。旨在扩大标准化工作的社会影响,促进企业发展,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

  近年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发挥标准化在质量强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推动作用,通过“标准化+”模式推动了各行业发展,形成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的标准化品牌。去年经开区8家企业11个标准,共获得奖励资助16万元;今年又有6家企业9个标准申请奖励并已公示,充分发挥了标准化在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形成了从点到面、亮点纷呈的标准化共治格局,为经开区更好地开展标准化各项工作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基础。

  活动中,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质监科科长吴清猛向在场企业传达学习了《德州市标准化工作资助奖励办法》,并宣布2020、2021年获得标准化奖励的企业名单;景津集团、德州中农农业研究院等参与标准制修定获得资助奖励的两位企业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德州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王学军讲述省局、市局标准化方面的政策及近期工作部署;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副部长单天焕阐述总结标准化对企业发展的意义,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经开区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德州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王学军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副部长单天焕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质监科科长吴清猛

  通过此次会议,企业负责人的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眼界得到进一步开阔,对加强标准化建设在认识上达到了新的高度,打造人人参与标准化工作创新、社会共享标准化成果、标准化工作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