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服务抓监管,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2022-05-16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福君)为进一步规范开发区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部对正在交房和即将交房的绿地四季印象项目和牡丹华都项目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了项目竣工手续的办理情况、交房手续的公示情况、售后服务机构的设置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情况等。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向企业强调,要坚决落实“房住不炒”理念,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房地产开发销售、交付过程中,必须要严格落实执行《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和《山东省商品房销售条例》等相关规定,把群众利益落到实处,要使用新版两书,即《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和《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要不断提升商品住宅品质,要严格落实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不断保障业主权益,不能只注重企业利益,漠视群众利益;不得以学区和养老等作为噱头,进行虚假销售。销售过程中必须出示预售许可证或者标明预售许可证号、现售备案证号等。在交房过程中,要向买受人提供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验收报告、商品房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提供具备相应资质的测绘单位出具的商品房面积测量证明文件、房地产开发合同约定的商品住宅性能认定文件等等。两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企业将一如既往的严格落实国家及政府部门的有关规定,秉持诚信经营、服务至上的理念,合法经营、良心经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开发区建设管理部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总结分析房地产行业存在的问题及形成原因,不断健全房地产市场管理制度,让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实现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