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红色宣讲志愿服务走进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2-05-12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颖) 红色,是一种信仰,让人有坚定的信念和理想,并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而奋斗。以红色记忆为力量,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5月7日下午,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协同德州市科技创新策划协会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康博公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红色记忆 党员先锋”主题宣讲活动,立足新时代面向社区党员及居民传播红色党史信念,构筑共产主义社会理想信念。  

   

  主讲人张桐嘉是中共党员,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诵专业委员会理事、全悦联盟德州市阅读会主席、德州市科技创新策划协会党支部书记、高级讲师,近三十年来参加各种演讲比赛及巡回演讲千余场次,具有丰富的红色教育宣讲经验。讲座中,张桐嘉老师从红色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及重大意义事件等方面解读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并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党员时代先锋理念上深耕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理论之余,还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先进事例,鼓励当代青年党员、居民扎实精神支柱,经受住各种挑战。 

  “张老师的讲课令人醍醐灌顶,没有红色的历史指引就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没有坚定不移的奋斗决心。新时代青年应该‘以史为鉴’明确责任,为崇高的社会主义理想努力奋斗!”居民张女士说道。 

   

  牢记历史、传承文明,以古鉴今、开创未来。让广大党员深刻领悟发展是最好的继承,进步则是最好的纪念。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将进一步深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深入基层,弘扬新时代精神理想,加强红色历史的宣传和培训,为打造“清风德州”“文明德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