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文史 > 正文

乐陵香邑水岸作家诗人采风作品集赏鉴(十)

2019-08-17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记者 王婷 实习记者 梁洪涛)近日,来自乐陵、庆云、平原三地的40余位作家、诗人齐聚文鼎香邑水岸,以“同品半卷诗书,共话枣乡文化”为主题开展采风活动。跃马河畔旖旎的自然风光和弥漫着法兰西风情的香邑水岸激发了作家诗人们的创作热情,大家挥笔疾书,留下了很多具有一定艺术价值的文学作品。本网将陆续推出,以飨读者。

  作者简介:王传真,乐陵水利局职工,乐陵作协会员,古玩资深藏家。热爱文学,有作品散见于各级报刊。

 

  鲁网有约·香邑水岸

  王传真 

  几年前曾购得清晚期粉彩山水人物小瓶一只,画面远处山水苍茫幽远,近处小桥流水人家,一文人背行囊行走其间。背面题诗尤为精彩:溪边欲买三间房,问遍人家不要诗。表达了作者对诗与远方和现实生活的一种追求。在我们现代人的生活中,何尝不是同样的一种追求? 

  应约参加德州三地文化采风活动,来到跃马河畔,走进香邑水岸,眼前一亮,仿佛就看到了多年前古人追求的一种生活就在这里。跃马河不宽不窄,流水不紧不慢,在繁华闹市边,难得一波清水流淌。岸边绿木成荫,鸟语花香,掩映在绿色中的是错落有致的欧式楼房,河边的钟楼、音乐喷泉,又是一种风情。 

  感谢鲁网采编部梁兄和薛飞的辛苦操劳,感谢主办方文鼎香邑水岸对文化事业的支持,让德州三地文友相聚跃马河畔,纵情抒怀,以文会友。现题打油一首,以记之。 

  流光溢彩香邑岸,跃马河边人声喧。 

  诗书墨客聚枣城,曲水流觞醉桃源。 

  文坛盛事传佳话,枣花香里道丰年。 

  安居乐业天下事,但得广厦千万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