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德开小学:六校联谊 名师大篷车

2019-03-01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朱静)2月27日上午,德开小学牵手天衢东路小学、湖滨北路小学、学院附属小学、光明街小学、东城小学,在德开小学报告厅开展了“六校联谊,名师大篷车”送培活动。

  本次活动,以挖掘身边的名师、分享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为目的,通过名师送培的方式,促进联谊校教师们的专业发展,提升各校教育教学质量。一上午的分享交流,6位老师的精彩报告,让我们看到了各联谊校的风采,看到了各校老师为了教育、为了教学,投身于教科研,在提升教学质量的路上且行且成长。 

  活动开始,德开小学思维导图项目组负责人刘小会老师第一个做分享。在刘老师的分享中,看到了一个项目组是如何借着名师成长俱乐部的平台,融合团队的力量成长为一个可以促进老师、学生共同发展的优秀项目组。随后天衢东路小学的马玉霞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天衢东路小学“青竹林”的生长故事,分享了她们学校老师的“笑”、“吃”和“幸福”。湖滨北路小学张慧老师则带来了她们学校青年教师读书的故事,感受到书籍的力量。学院附小姜淑楠老师引用经典电影《流浪地球》中的台词,告诉我们“根的教育”可以造福子孙后代。原来课程并不只是简单机械的知识,还可以是关心日月风云雨雪的情怀。 

  光明街小学殷海燕老师,给老师们分享了她在语文教学中的所思、所教、所学、所获。训练学生思维、提高书写水平、融入影视资源等教学策略可圈可点,老师们获益匪浅。东城小学马可君老师用“驷马难追”,给大家分享了东城小学千里马、骏马、黑马、老马所代表的教师风貌。 

  分享就是成长,每一次上台,每一次报告本身就是对老师教学工作的提炼,就是对教师素养的一种锻炼,也希望更多的老师踏上成长之路,更多的老师用自己的成长带动学生的成长,真正体会到教育的乐趣。六校联谊,携手同行,共创教育新高度。 

                         (责任编辑 王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