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走进STEM探索科技魅力 构建教育新理念

2020-11-21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赵洪斌 吴美琳)11月21日,天空飘着蒙蒙细雨,在红领巾STEM创新创客教育实践基地——悦纳谷,却如同冬日暖阳,恶劣的天气没有阻挡孩子们感受科技的热情,来自新湖南路小学和大韩完小50余名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带着对科学知识的渴求,来到悦纳谷,开启一场科技之旅。 

  活动首先,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原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民生主席介绍三个月来悦纳谷基地研发,乡村、家庭、生活、红领巾、课程融合、现代等近八个方向STEM教育得到的成果。

 

   

  STEM代表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STEM教育就是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多领域融合的综合教育。STEM教育对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激发探索精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都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新时代少先队员更应该拥有发散思维和融合创新思维能力,悦纳谷以“全心服务于儿童智慧成长,助力于创造未来幸福生活”为理念,以激发学生好奇心为出发点,积极为少年儿童打造一个全国首家集科学益智、玩转艺术、劳技实践、智慧生活、研学旅行于一体的互动体验式教育科技超市,带领孩子开始研学之旅。 

  据了解,悦纳谷智慧天地STEM活动基地项目占地50余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室内项目设置了“少年创客梦空间”、“智能玩具悦动场”、“科学益智优品汇”、“智慧亲子生活馆”和“悦纳谷乐嗨游学”等功能模块 。室外项目设置了“航模无人机赛场”、“海模制作航行区”、“童车试驾俱乐部”、“真人CS拓展区”和“劳动教育实践区”等功能模块。 

   

  此次新湖南路小学和大韩完小分别从两个区域进行活动,学生们通过团队组合体验多米诺骨牌,乐高积木拼搭剪子,制作飞机模型等手工,提高学生们的专注力,通过教员们对原理的介绍,以及互动,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趣和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培养了学生们对科学探索的精神和科学探索的能力。 

  “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的动手能力,锻炼了孩子的团队能力,学生们也在错误中寻找解决方法,通过启发孩子们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非常有意义。”新湖南路小学老师崔文英说到。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