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东风社区联合渤海银行开展金融知识

2019-04-10 0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红)为提升社区居民的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4月9日上午,德州市经济开发区长河街道东风社区联合渤海银行的志愿者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向辖区居民介绍了当前社会存在的理财形式,从收益性与安全性结合的角度指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稳定风险低的优点,适合广大居民群众。之后简单介绍了银行理财产品的三大种类,并就现在出现的特别多的十二种电信诈骗手法进行立案提醒。

  银行志愿者通过讲述发生在周边社区居民身上的真实案例,揭露电信诈骗、电子银行诈骗、自助设备诈骗等各类金融诈骗活动的基本特征、社会危害和识别方法,并现场通过头像、油墨、图案、防伪标识等方式教大家辨别人民币真伪。许多居民听后都表示,以前从来不清楚理财原来有那么多讲究,听别人推荐什么就买什么产品,比较混乱,现在上了这堂课明白了许多。更多居民表示觉得最后的电信诈骗手法归类分析得非常好,现在网络化程度高了,信息都外露,每个人都会时常收到各类诈骗信息,听了课堂里所述的诈骗手法更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警觉性,回去要和家人朋友传达,谨防上当。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地满足了居民对金融服务的咨询需求,也让居民们更好地掌握金融知识,提升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