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凝神聚力、让落实成为主旋律——陵城区丁庄镇4月份党员活动日记实

2019-04-27 08: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27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杨宝玲)4月26日上午,省委派驻德州陵城区丁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和丁庄镇各村党支部严格按照活动计划,组织开展4月份党员活动日。

  规定工作严格落实 

  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入党初心,坚定政治信仰,牢记党员使命。  

  组织开展学习。各村在集中学习<<关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任务的实施方案>>后,还认真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向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我省5位英雄烈士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学习英雄模范的事迹精神,争当新时代六在前优秀党员。

 

  认真收听观看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立勇同志的讲话,领会讲话精神。 

  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在4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送上“生日贺卡”和祝福寄语,唤起党员对“第一身份”的认同感、归属感。 

  开展“对标先进”活动。各支部根据现状实际,确定“对标”党组织,制定整改赶超措施,填写对标清单,激发支部发展动力。

 

  自选动作创新落实 

  省委派驻陵城区丁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全体10名党员到帮扶的大刘村党支部共同开展4月份党员活动日,听取农村党员意见建议,促进党建与工作相结合,提高下一步乡村振兴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作为4月份党员活动日的内容之一,4月25日,省委派驻派驻陵城区丁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和全体农村支部书记、机关党员到检察院接受廉政教育,并听取公益诉讼普法讲座,提高依法行政、积极作为和行政执法水平。

 

  为进一步发挥文明新风公益基金作用,利用党员活动日的机会,各村为村内90岁以上的老人购买了鱼肉慰问品,由党政成员、管区书记、包村指导员和村干部共同送到老人们家中,发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