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袁桥镇:牟庄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06-26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社区居民消防意识,学习火场应急措施和自救逃生方法。近日,牟庄社区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参与人数20余人。

  据悉,此次活动牟庄社区特邀了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的时教官现场授课。活动中,时教官通过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短片、现场问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将造成火灾发生的原因,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火灾时如何进行自救逃生以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等知识作了详细解读。随后,时教官通过现场教学,指导社区居民如何使用灭火器、火场逃生等措施。时教官表示:“消防、消防,其实“防”更重要,我们一定要有预防在先的意识,作为社区居民更不能麻痹大意,提高自身的防火防灾意识相当重要,如遇火灾应该当机立断,千万不要等事后后悔莫及! ” 

  “通过时教官的授课讲解,让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地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社区工作人员说道。(通讯员 李春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