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赵虎镇:包村干部展担当,抗击疫情冲在前

2020-02-09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岳聪聪)“您好,请问从哪里来,要进村做什么?请测量体温,疫情防控期间请理解我们的工作……”“请到这边来登记一下……”2月8日正值农历元宵节,在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赵虎村,村口劝返点的包村干部和工作人员正在对进村车辆和行人进行逐一登记,对每个人都进行体温检测,劝返准备走亲访友的群众,做到逢进必查,确保没有遗漏,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恰逢新春佳节,在外务工、上学的返乡人员增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赵虎镇包村干部在村委会的配合下,第一时间对外省到村人员信息详细摸排,切实掌握动态人员情况,对未出14天隔离期的外来人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赵虎镇74个村的村口全部设立值班点,每天安排人员日夜轮班执勤,这是保证村内群众安全的最重要的一道关口。为确保全镇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包村干部全部下沉到防疫一线,加强值守检查。对进出村的车辆和人员,都会详细询问进出村事由,叮嘱他们做好防护措施,并进行测温、登记。

  除了摸排信息、做好值守工作,包村干部还每天对所包村疫情期间的所有情况进行防控督导,村内是否按时消毒、大喇叭是否对防疫知识进行宣传、时刻提醒村民不要随意走动、外出做好防护措施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包村干部们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守护全镇村民的平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