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精”准出击,打好环保持久战

2020-03-13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宝玲)为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陵城区丁庄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持续发力,“精”准出击做好全镇环保工作,打好环境保护“持久战”。

  精密部署定标准。3月1日,分别针对餐饮从业人员、畜牧养殖人员和商超经营人员召开会议,传达各行业环保要求、管理办法和奖惩措施,细化标准、明确措施、强化管理。3月10日,召开丁庄镇环卫工作推进会,就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全镇54名保洁员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到岗到位,及时清除垃圾死角、村内三堆、小广告等,力争利用一周时间实现各村人居环境有效提升、明显改观。

  精细治理抓改进。强力推进散煤治理,发动全体包村干部对全镇27个村、6211户进行逐户排查,对摸排发现的散煤督促村民立即处理或进行清缴,截至目前,共清理燃煤65.1吨,剩余部分燃煤置换工作正在加快开展,全力实现镇域内散煤和双替代区域燃煤“双清零”。同时,发动群众力量,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印发和张贴《2020年丁庄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告》240份,加大对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止非法经营成品油等工作的宣传力度,设立有奖举报电话,营造全民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精确督导促落实。抽调11名机关干部成立5个工作组,进村入户对5个管区、27个村的旱厕改造、散煤治理、美丽庭院、户户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全部登记入档、及时反馈,对照整改、逐一销号,以问题查纠抓工作落实,以整改提升促任务完成,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