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扶贫先扶智,雨露计划圆游子上学梦

2020-03-19 14: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孙振燕 李新康)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吴寨村王富朕、贺家村张金鹏两位同学分别收到了2019-2020年度上学期1500元的“雨露计划”助学金,为即将开学的他们下了一场“及时雨”。

  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举措之一,在贫困户中培养出一名大学生,脱贫一户困难家庭,造福一村。贫困学生上大学接受高等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于集乡扶贫办深入有困难学生的贫困户家中进行“一对一”宣传,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学生全覆盖,力争实现“雨露计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让农村贫困家庭子女享受教育扶贫成果。

  近年来,于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贫困户家庭子女的受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通过“雨露计划”等项目对贫困学生进行帮扶。截止目前,于集乡已为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成功申报“雨露计划”,争取资金累计达 6万余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