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刘营伍乡明德小学举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4-05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记者 耿光勇 通讯员 童丽华 张雪)为科学、规范、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防疫情发生、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检验开学预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德州市宁津县刘营伍乡教育办公室联合刘营伍乡卫生院和刘营伍乡人民政府,上午,在刘营伍乡明德小学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凤礼要求所有参演人员,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做到模拟要真、演练要实、流程要细。

  人员模拟

  

  模拟学生入校排队测温,根据地上标示站立,相互间隔2米,测温、登记、消毒。

  发现异常

  

  发现体温超过37.3°,排队测温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带至安全区域继续测温,另一名测温教师稳定学生情绪并将其带领至留观室,用水银温度计从新测量,同时对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隔离上报

  

  带班领导通知学校负责人,学校负责人联系学校应急防控小组人员全部到位,按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进行处理,分别联系学生家长、当地医疗机构、疾控中心、政府部门,及时汇报当前具体情况并请求前来支援,同时向上级部门上报。

  送医治疗

  

  由穿隔离服教师独自送至指定医院,学生就医后密切关注学生检测情况及学生身体情况。

  场所消毒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根据人员分工,对留观室,校园及周边进行大面积、不间断消毒。对返回的送医车辆及人员进行消毒。

  后续筛查

  

  学校联合医疗机构、政府、派出所等部门对发热学生的活动轨迹,以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并在第一时间上报具体情况。

  

  演练结束后,赵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梳理总结与问题反馈,并要求各部门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于细节问题要抓实抓牢,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开学预案。本次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增添了必胜的信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