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管理区开展消防安全演习

2021-03-03 1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刘博文)为了增强人们的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人员在火灾中自救、互救意识,明确防火负责人及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3月1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管理区联合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在金华茶城开展消防演习,工作人员、茶城商户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期,消防救援支队的工作人员首先向在场人员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火灾隐患,如插排的不规范使用或购买的插排不符合安全规定、电动车在室内充电、走廊堆积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等等,之后讲解演示了如果遇到以上情况应该如何处理或避免。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在遇到初期火灾的时候应当提高警惕性,并强调扑救初期火灾对于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后期,工作人员使用消防演习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并向大家展示演练了遇到浓烟应如何逃生求救。 

   

  本次消防演习活动为社区工作人员及茶城商户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使群众掌握了许多日常生活中所需的逃生求救知识,实地演练让大家更为重视生活中的火灾隐患,提高防范意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