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绷紧弦、拉满弓、落到点】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传达贯彻全县重点会议精神

2022-02-15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高亚平)2月14日,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集中传达贯彻落实全县重点会议精神,对县委经济工作暨全县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2022年党管武装暨国防动员工作会议、市县安全生产会议、全县2022年重点工作集中部署会议的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部署及详细解读。张大庄镇党委书记张国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旭龙及全镇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全镇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述重要会议精神,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坚持稳中求进、进中向好工作总基调,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稳步跑好新年“第一棒”,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一是在思想上“绷紧弦”。各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高度重视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一氧化碳中毒、用电用气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工作,紧盯薄弱环节、瞄准重点部位,深入排查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紧紧围绕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安排部署,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状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创新引领求突破,奋勇争先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切实担负起抓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国防教育等工作,持续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二是在行动上“拉满弓”。要立即成立镇村联合巡逻队,排好值班表,24小时对重点水域、重点地段进行监管;要建立摸排台账,及时做好整改,对于警示牌破损、缺失等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包村干部要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及家长增强安全风险意识,积极营造防溺水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形成人人参与、家喻户晓的工作局面。要加大道路安全排查和占道经营行为,严打超限超载、带病上路、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高公路路域环境,对辖区内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密切掌控路况,保证道路畅通,维护安全稳定。要加快特色小镇建设进程,努力提升城镇化水平和广大群众生活品质,做大做强做精实木家具这一特色产业,不断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铁指标、硬任务的思想,下真功夫、出真力气,进行再发动、一对一的宣传,将有参军意向,思想还犹豫不定的适龄青年和其家庭作为宣传动员的重点,帮他们算好政治、经济、成长“三本账”,进一步调动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性。 

  三是在责任上“落到点”。强化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加快城乡建设、经济快速发展、乡村振兴、“吨半粮”创建、生态环保、文化惠民、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以饱满热情、求实态度和扎实作风,全面按下工作“快进键”,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出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