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2-02-18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镇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月17日,德州市夏津县杜集镇机关志愿服务队联合宁津县消防救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居民用户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和消防救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消防安全明白纸、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用户积极宣传消防、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并提醒广大居民一定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在外出时检查燃气、电源是否关闭,严禁电动车、自行车入楼进户停放或者充电,从根本上预防火灾的发生。同时,县消防救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居民用气实操演练,并对错误操作进行纠正。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