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夏津县支行获医保个人账户“实转虚”清算资格

2021-05-22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姜广忠 宫玉河)5月18日,农行夏津县支行正式获得夏津县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转虚清算资格,成为德州市农行系统首家获得该资格的支行。

  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是指医疗保险机构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设立的,用于支付门诊费用、住院费用中个人自付部分以及在定点药店购药费用。将实账制管理调整为虚账制管理,其目的是适应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以及发放社会保障卡的需求,实现社保卡一卡多能,最终实现全省乃至全国通用。

  按照省市行医保系统改革帐户及个人帐户“实转虚”资格工作精神,农行夏津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营销团队,主动对接县医保局,多次上门进行沟通协调。经不懈努力,获得夏津县医保个人账户实转虚清算资格,成为德州农行系统首个获得个人帐户实转虚清算资格的支行,为下一步医保药械采购和药品清欠专户的开立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