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宋官屯付庄社区“四点半学校” 学生放学新去处

2019-05-14 08: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在社区内建一所“四点半学校”,让放学后还父母未下班的孩子有一个安全又放心的去处,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为解决辖区内外务工居民无暇照顾孩子和作业辅导困难等问题,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付庄社区服务中心在市妇联的帮助下,了解到社区的具体需求后,于2017年开设了“四点半学校”。 

  付庄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马晓萌向记者介绍,为了服务好社区“四点半学校”,学校特组成立了由付庄小学优秀教师组成的教师队伍,每天放学后四点半学校的学生们由老师集合带队进入课堂,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义务为辖区未成年人进行课后辅导,解答作业中的难题,督促学生及时完成作业。社区除各学科教学辅导外,还开设棋艺、创客、书法、绘画、钢琴、古筝等课程,在学习之余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不但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学习的场所,也解决了社区居民的后顾之忧,减轻了家长的压力。 

  付庄社区“四点半学校”在暑假期间还升级为全日制学校,家长可以把孩子送到学校里,免费参与各类课程学习,不仅节省了开支,也解决了孩子们在暑期的安全和教育问题。 

  付庄社区成立的“四点半学校”,真正做到了对社区内的未成年人教育不走过场,用实际行动让学生和家长受益,促进了辖区未成年人在德、智、体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