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兆兴医院:建立医养结合新模式,让“医中有养,养中有医”

2019-12-24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医者仁心、孝慈至善,随着老龄化的发展,赡养老人已经成为关系民生的重大事项。如何确保老人得到更专业的护理,确保老年人真正享受幸福晚年,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

   

  走进德州兆兴医院二楼,不同于其他医院的传统摆设,墙面的贴纸倍感温馨,墙边的小鱼生机勃勃,不同风格的病房,给人一种舒适、温暖的感觉,这里不同于其他医院的人流嘈杂,安静舒适的环境更让患者感到舒心。在德州兆兴医院的活动室里,老人们正围坐在一起唱歌、聊天,每位老人的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笑容,让大家在这个凛冽的寒冬里感受大家庭带来的温暖。

   

  德州兆兴医院是德州批准成立的医康养示范单位;是一所集临床医疗、康复治疗、健康体检、慢病管理、老年病研究五位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医院,门诊楼建筑面积5500平方米,开设床位150张,一期床位20张,于2019年6月18日正式开业,开设有: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皮肤科、康复科、急诊科、口腔科、预防保健科、药剂科、检验科等临床及医技科室,设有专门的影像中心和查体中心。

  兆兴医院不仅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还有一流的专业医疗团队,其中以全国知名专家李义召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神经内科诊疗中心,以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后、北京名医王孝理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中医诊疗中心;以省专家为首的疼痛诊疗中心;以祖传名中医邢洪起为代表的疑难杂症诊疗中心;以德州名医为代表的皮肤病诊疗中心;以上诊室主要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治疗与康复,以及神经系统其他疾病的治疗为主。李义召自毕业后就到齐鲁医院工作,一直从事各类脑血管病的治疗,并暗下决心要把毕生所学全部奉献给医疗事业,并致力于积极推进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等慢病防控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到德州创建兆兴医院后,以李义召为首的兆兴医院医疗团队,更是以构建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干预、医疗、康复以及照护为一体的整体连续性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为目标,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探索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延伸至社区和家庭,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完善老年医疗网络建设,切实打通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资源,实现医养一体化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

  作为一种新型养老服务模式,医养结合就是把老年人所需要的健康服务引入养老机构,做到“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同时,兆兴医院针对脑血栓后遗症的病人量身定做一套康复方案,针对不同程度躯体功能障碍的患者在常规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实施康复功能锻炼并联合中医特色治疗取得显著疗效。

   

  兆兴医院对不具备收治已明确诊断的患者给予提供省级医院(山东省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等)绿色直通车,由兆兴医院负责联系专家教授及入住院通道,减少病人及家属因外地就诊而带来的不便和困扰。

  医养结合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长久之计,让有医疗需求和养护需求的老年人都能得到优质的医养服务。在这里,老人们可以享受到“养、医、护、敬、爱”全方位服务,满足老人多层次生活需求和精神慰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