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陵城区各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民族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2019-04-04 1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4日讯(记者 赵洪斌)“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节来临之际,陵城区各学校相继开展主题活动,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传统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感恩意识、奋斗意识,立志早日成才为国争光。

  4月3日,区第三实验小学、区第七中学、郑家寨学区等7所学校在大宗家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并为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临齐街道明德小学少先队员和第七中学代表发言,随后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青峰同志在发言中对年青一代提出了新的要求并鼓励学生们追忆历史,珍惜现在,要以先烈为榜样,刻苦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国家。 

  开发区实验学校各年级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同学们到陵城区烈士陵园,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李婉茹代表全体学生发言,表达了报效祖国的决心,全体师生绕墓碑一周,依次向烈士墓前献花,寄托哀思。此次活动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激励着同学们继 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产业合作区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演讲比赛。演讲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话语演绎着一个个动人的场面。演讲内容感染着每一个人,革命精神震撼着每个人。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自己,树立理想,探求新知,努力开拓一个光明的未来,为实际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陵城区江山实验学校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唱响红色旋律,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合唱比赛。比赛活动中,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阵阵歌声充分展现了学生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 

  神头镇纪家小学小学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诗歌朗诵比赛。朗诵比赛上,各班学生准备的诗词,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多样,孩子们的朗诵声情并茂,炽烈的感情传递着对诗词的理解,充溢着对逝者的敬仰与缅怀,表达了对先烈的哀思。相信孩子们会不忘历史,牢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努力进取,发奋图强! 

  滋镇学区组织学生们走进“三洄河——红色革命基地”,通过升国旗、敬队礼、唱《少年先锋队队歌》、辅导员讲话、少先队员代表献词来缅怀先烈,随后学生们参观了三洄河红色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了革命传统文化,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之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