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津县长官镇:五一劳动节,清河在行动

2019-05-06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6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蔡远珂)“五一劳动节”期间,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工作部署,确保沿河问题“清仓见底”、“动态清零”,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长官镇班子成员、管区干部放弃休假,积极主动投入到清河行动中。

 

 

  5月1日开始,长官镇实行党委书记、镇长全面负责,班子成员包段,管区干部盯点的工作措施,对镇域内5条河流沿河违章建筑、废弃房屋及河道垃圾、树木进行全面彻底清理。

  截止3日,长官镇累计动用工程车、运输车50余辆次、人工300余人次,拆除违建厂房、废品收购站9处,清理河道垃圾、树木等12余处,完成问题销号12个。同时,该镇组织镇干部对镇域内河流进行拉网式再排查,找准、找全、找实问题,发现问题不放过,清理不彻底不放过,立查立改,全面消除问题隐患。

 

  为保持清理成果,长官镇健全“预防为主,惩治为辅”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制止和依法查处侵占河道、乱扔乱倒垃圾等行为,通过设立宣传栏、悬挂横幅、村级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呼吁广大群众共同爱护河道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