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到宁津县长官镇调研农民合作社发展情况

2019-09-25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于海洋)9月23日,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带队到宁津县长官镇调研农民合作社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沙淑红陪同。

  调研组一行人在李名杨村召开座谈会,长官镇党委书记及相关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董绍辉详细询问了三个合作社运行模式、社员情况、分红情况,相关合作社负责人各自汇报了合作社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董绍辉强调,合作社的发展一定要规范化运行、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理清村委会、合作社、入社社员三者的关系,着力解决村社一体的问题,从根本上激发合作社的活力,让更多的农民自愿加入合作社,实现村集体和村民的双受益。

  近年来,长官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要求,立足实际,深入研究部署,以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为途径,从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做文章,积极引导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因地制宜成立多个种植合作社,合作社发展初见成效。截止目前,李名杨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45亩用于多种经济作物种植;张凤巢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500亩用于中草药和桑葚树的种植;仉庄村禾润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500亩用于中草药种植,今年8月份开始建设中草药深加工项目。

  下一步,长官镇将继续扶持、引导合作社的发展,促使辖区内的合作社发展步入正轨,推动长官镇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特色化不断壮大,实现从弱到强的突破性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