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陵城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沐浴书香 健康成长”阅读知识竞赛活动

2019-12-25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了深化 “书香校园”活动的开展,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陵城区实验小学在12月23日举行“沐浴书香 健康成长”阅读知识竞赛。

  比赛前,以教科院推荐的小学必读书目、各年级积累的课外古诗词及现用教材的古诗词为主,各班语文老师组织学生认真阅读,指导学生对相关知识积累学习。并在班级内部选拔出5名阅读方面比较优秀的学生,参加年纪比赛。

  年级比赛共分为两个部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以笔试为主,充分考察学生对知识掌握的情况。团体赛以问答的形式考察学生的反应能力、应变能力。个人赛时,孩子们沉着、冷静、仔细答题,团体赛时,孩子们为了班级的荣誉积极参与每一个答题环节,充分向我们展现了小学生应有的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得到了各位老师们的一致称赞。

  赛后,由各年级组的语文老师们集中批改试卷、当场记分排名,并依据每个年级具体的参赛人数评选出年级的个人和团体一、二、三一二三等奖。最后由冯志军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总结。

  学校举办这次比赛不仅给了孩子们展示自我的机会,更让孩子们体验到了阅读带来的快乐。读书,将对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深远的意义,需要每个师生继续投入极大地热情,在全校形成人人读书的良好风气,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让书香溢满校园。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