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全面落实全县经济工作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2020-03-24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童丽华 于海洋)3月21日,德州市宁津县经济工作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后,长官镇迅速行动,先后召开党委班子专题会、全镇机关干部大会系统学习了宁津县经济工作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的精神并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镇各级党员干部知难而上、找准问题、迅速整改,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传达了县委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班子成员深入、深刻学习,同时结合县委书记讲话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本次会议还通报2019年了全县综合考评情况,对所有考核项失分原因逐一进行分析并查找问题,排名靠后的各项工作均要求相关分管负责人制定方案全面整改。

  这次会议还深入谋划了长官镇2020年经济工作,以宁津县“重点工作攻坚年”为引领,进一步团结全镇上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未来工作将主要从以下方面全面改革攻坚,实现长官镇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

  一是狠抓财税建设,对内深挖潜力,对外招企引源。大力引进新税源企业,保证完成全年税收任务。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积极配合上级部门,为复工企业提供防疫、用工、技术等多方面外援和服务。同时积极筹措,通过本地企业之间的互帮互助、互通有无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保障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有序生产,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

  三是全力做好双招双引工作。一方面全程跟进东颐食品加工基地项目、宏德电缆生产项目、家具产业园项目建设,尤其是全面启动华日项目二期建设,及时协调处理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项目尽早落地投产。同时积极推动微医互联网医院进驻宁津县,充实完善宁津县医疗体系。另一方面立足优势产业开展招商。结合长官镇乡村振兴工作,在产业振兴方面下功夫,继续以现有大项目作为龙头引领,以政策倾斜和完善的配套管理机制做保障,围绕实木家具、五金制造、农副产品加工三大优势产业突出基础优势,发展特色产业。

  四是全面做好农业工作,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2020年长官镇将以点带面,大力调整传统种植结构,发展特色种植。借助东颐食品项目的落地,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积极与企业对接合作,发展“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新模式和订单农业。此外充分利用好禾润中草药、辛集牡丹、张凤巢家庭农场、赵庄大棚葡萄、李名杨黄桃等现有特色种植,进一步流转土地扩大种植规模,达到村集体、农户、企业三增收的良好局面。

  五是大力开展美丽村居建设,积极配合上级交通等部门稳步推进“村内通”道路建设。依托乐泊路连通镇驻地和顺家园,开展原田庄乡驻地小城镇建设,打造“一带两极”美丽村居建设,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六是全面推进乡村文明工作。统筹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加大对保洁公司的监管力度,做好村委会与保洁公司协调配合工作。移风易俗工作也在有序进行,3月初长官镇已经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目前正在开展“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此外加快绿色殡葬改革,建设公益性墓地和骨灰堂,加大火化监管力度,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将火化工作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和镇干部的考核重点。

  此外,2020年长官镇将继续做好相关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梳理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加强扶贫项目管护,推动贫困户经营性、分红性收入持续稳定增加;深入推进“权力清单+智慧村务”工作,继续围绕村级资产资源清理工作,着手“一户一宅”清理整治并与违法占地工作相结合,遏制违法占地和违章建筑的势头;严抓环保工作不放松,充分分析一季度长官镇空气污染各项指数,有针对性的采取减排措施,做好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理工作,继续对散乱污企业实行“零容忍”,坚决遏制住散乱污反弹势头;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在加强源头预防的基础上,规范信访秩序并化解信访积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