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庆云市场优化服务促发展

2022-05-19 1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以前营业执照年审,需要跑到2公里以外的市场监管所现场办理,现在好了,只需将执照信息发送给商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能给我线上办理,真是既省心又省时。”5月18日,正在给商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送执照信息的庆云县金宇建材城商户郑士春,难掩心中的喜悦高兴地说。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于久辉)以前营业执照年审,需要跑到2公里以外的市场监管所现场办理,现在好了,只需将执照信息发送给商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能给我线上办理,真是既省心又省时。”5月18日,正在给商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送执照信息的庆云县金宇建材城商户郑士春,难掩心中的喜悦高兴地说。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市场商户,持续创优市场发展环境,力促全县商贸市场转型升级,该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庆商集团成立了商企服务中心,为商户提供办理、变更营业执照、办理税务登记、代开发票等业务,致力于为广大商户经营生活创造安心、舒心的环境。目前,已服务各类商企327家,节省商企费用15万元;搭建“庆云商贸”服务平台,商户可通过手机端后台自行维护门店、联系方式、商品等基本信息,用户可实现对商品、商户相关信息的查询和定位,拓宽交易渠道,方便群众购物。目前,首批将金山国际海淘城、金宇建材城等5处市场整体上网,工作人员正逐一下户,手把手指导商户注册开通、运营维护工作,现已入驻商户233家;常态化举办电商培训“云课堂”和线下培训班,引导重点商企入驻抖音、快手、淘宝等平台,探索发展直播经济、电商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前4个月该县累计实现电商网络零售额46072.7万元,位居全市县域首位,电商网络零售量2829.9万件,位居全市首位。 


初审编辑:霍艳英
分享到:
头条推荐/热点新闻
./W020220519634020061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