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打造“花园式”村庄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2022-05-20 08: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该村在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前提下,立足村情,着眼“生态宜居”,有妙招、用巧劲,打造“花园村庄”,使村庄颜值再提升,推动村内真正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花园里全部种植本土树种和花卉,讲究品种搭配、色彩搭配、乔灌搭配,虽没有珍贵苗木,奇花异草,但经过合理规划,科学搭配,照样有着迷人的风景,村阵地就像一座多彩的花园。在村口修建入村牌坊,在村南建造凉亭、长廊等休闲设施,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花园村庄的过程中,王世英村注重建设更注重管理。在动员群众上,王世英村也下足了功夫,以评选“美丽庭院”等活动为载体,利用横幅、微信群、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把村庄整治当成自己的事来干,户户参与、人人动手。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初夏时节,走进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王世英村,放眼望去,麦田碧绿如毯,一望无边,道路两旁月季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保洁人员在认真清扫,农家小院整齐漂亮,房前屋后井然有序。新建的文化广场上,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处处新景让人眼前一亮。

   

  连日来,王世英村突出重点、迅速行动,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该村在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前提下,立足村情,着眼“生态宜居”,有妙招、用巧劲,打造“花园村庄”,使村庄颜值再提升,推动村内真正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精细化打造,村阵地变美丽花园。打造有树、有花、有草,层次错落、疏密有致的多重绿化格局是王世英村建设“花园式”村阵地的主导思想,在建设过程中突出“就地取材、变废为宝、生态自然”理念。花园里全部种植本土树种和花卉,讲究品种搭配、色彩搭配、乔灌搭配,虽没有珍贵苗木,奇花异草,但经过合理规划,科学搭配,照样有着迷人的风景,村阵地就像一座多彩的花园。 

  常态化维护,花园村庄常治常新。在村口修建入村牌坊,在村南建造凉亭、长廊等休闲设施,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花园村庄的过程中,王世英村注重建设更注重管理。为了让村里的良好环境长久地保持下去,村里积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全村划定基础网格,建立联防组,并明确党员和村民代表作为联户长,逐步形成了从上到下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环境治理格局。 

  群众化推进,村风文明百姓和睦。“道路修得宽,人人都喜欢。路灯明又亮,百姓心敞亮。广场音乐响,跳出新气象。乡村环境大变样,生态宜居美名扬……”一首广为流传的打油诗,既描绘了近年来王世英村人居环境的变化,又激发了群众参与其中的动能。在动员群众上,王世英村也下足了功夫,以评选“美丽庭院”等活动为载体,利用横幅、微信群、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把村庄整治当成自己的事来干,户户参与、人人动手。 

  如今的王世英村,处处是风景,步步闻花香,和谐美丽、独具特色的“花园式”村庄,不仅成为村民心中的宜居家园,也让大家在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初审编辑:霍艳英
分享到:
头条推荐/热点新闻
./W0202205203251524352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