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争一流”|德州市卫生健康委持续推进医院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2-04-20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蔡新雨)4月20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争一流”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以来,德州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等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医院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通过开展督导检查、交叉互查、与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检查等方式,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隐患1540 处,有力推动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 

  德州市卫生健康系统通过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月等活动,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2021年以来共开展教育培训190余次。 

  下一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坚持“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的理念,以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为核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严肃事故调查和重大隐患追责问责。通过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拉网式大起底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