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长河街道全面推行健康码“领码”行动

2020-05-29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刘欣欣)“体温正常,请再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谢谢配合。”5月28日,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社区嘉城尚东小区门口工作人员提醒群众出示健康码。为进一步贯彻各级推广“健康码”工作部署,落实健康码推广应用,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电子健康码“领码”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

  街道采取网格包保模式,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指导各社区全面铺开健康码办理工作,通过讲解政策、现场指导等帮助群众申领健康码。在各社区显眼位置、重要区域等张贴健康码注册操作明白纸,对出入群众进行宣传,对未领取健康码的居民,引导其进行操作。同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发布信息,号召群众注册健康通行码。同时,对领码人员实施台账式管理,逐一登记基本信息、申领时间及是否代办,切实做到健康码申领全覆盖、无死角、不遗漏。 

  “健康码”的应用,打开了社区的“大门”。亮“码”出入、见“绿”放行,让社区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