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加大社区卫生保洁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2020-06-28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培昌)6月28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袁桥社区B区,芦庄村党支部书记吕彦水正在巡查小区23号楼的卫生保洁状况,见到楼房里有一处杂物,抓紧电话联系居民,及时予以清理。

  “芦庄村有150多户,80%的居民主要居住在社区23号楼,6月25日,我从楼房顶楼19层走到1楼,对楼梯间、连廊处的纸盒子、盆罐等杂物进行拍照,并发到村微信群,当天,安排村干部分包责任区,让居民及时清理杂物。”吕彦水介绍到,村里6位村干部,两位一组,分别负责楼房外围、两个单元的楼梯间,叮嘱居民抓紧打扫。“利用晚饭后时间,挨家挨户敲门,让居民积极清理堆在外边的杂物,大家都很理解。”村干部裘秀红表示,经过三天的卫生清理,整个楼道变得亮堂了,面貌大为改观,干净整洁的楼梯间不仅减少了消防安全隐患,更为居民创造了舒心的生活环境。居民吕学东表示,“村干部上门让清理杂物,积极配合,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芦庄村还在楼房门口显著位置悬挂写有“周边环境优美 人人有责尽责”等内容的5个宣传条幅,让居民更好地以实际行动参与美好家园的建设。环境好了更需要持续巩固保持,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吕彦水在村微信群下发通知,村干部按照责任所包范围,每十天排查一次,配合物业做好架空层、楼梯间、楼内连廊处、楼周边的杂物清理工作,还希望广大居民提升素养、相互监督、共同遵守,形成美好家园人人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卫生保洁工作需要长期坚持、常抓不懈,通过宣传教育,逐渐让每位居民都自觉养成不在楼梯间乱堆乱放杂物的好习惯,同时,根据村干部包保责任区域的卫生状况,纳入村干部的考评项,真正做到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干。”吕彦水说道。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各社区、村积极行动,大力开展卫生环境保洁,同时,该镇持续加大创文明城市工作氛围营造力度,在镇政府机关、居住小区、学校周边等地新做创文明城宣传图板,前期,袁桥镇印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谐美丽袁桥——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13000份、袁桥镇“门前五包”责任书近3万份(一式两份)发放至各村居、沿街商户、物业、企业等地,利用镇微信公众号及辖区的电子显示屏持续播放创文明城宣传标语,提高创文明城知晓率,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